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落幕 南锋高尔夫俱乐部夺冠

【2021年10月15日,观澜湖】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经过历时五个月的争夺,于10月14-15日在东莞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打响总决赛。10支业余高尔夫劲旅参与到总决赛比拼中,总决赛采取四人两球+四人四球团队比杆赛,最终南锋高尔夫俱乐部以564杆的总成绩夺得年度总冠军。东莞老鹰队以3杆之差获得亚军,深圳梦之队获季军,观澜湖会员精英队获得第四名。

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是观澜湖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的“升级版”,相较于去年的赛事规模,今年的参赛球队数量扩充到了32支,来自广州、深圳、东莞、香港等大湾区城市,基本涵盖了湾区所有的顶尖业余球队。本次进入总决赛的十支业余球队将获邀参加11月举办的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相比去年的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因为参与的球队更多,本届赛事的竞技水平和奖项含金量要更高。“五个月来,通过挑战不同场地、不同赛制,各个球队充分展示了自身实力和团队凝聚力。大家不仅打出了水准、打出了友谊,也打出了我们大湾区业余高尔夫爱好者的精气神!”

观澜湖去年首次开办的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收获了圆满成功,给今年的赛事再升级打好了绝佳的基础。总冠军将获得2022年观澜湖马拉松大赛嘉宾套票12套以及海口观澜湖至尊黑石卡1张等重磅奖品。

赛事主赞助商、比奇汉集团董事长胡湘表示,比奇汉对高尔夫有很深的情结,一直关注并积极赞助国内外大型高尔夫赛事。“从去年的业余球队积分赛到今年的大湾区球队联赛,我感觉到赛事在不断进步,品牌通过赞助也收到了很积极的反馈。期待接下来继续提升办赛水准,将赛事推到更高的平台。”

观澜湖集团作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先行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高尔夫运动和青少年高尔夫人才培养。在此理念指导下,观澜湖举办了多项国内具重大影响力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例如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的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拥有联盟球场超过50个,遍布全国26个主要城市,参与人数不断刷新纪录的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等等。

粤港澳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创始人、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粤港澳三地即将合办2025年全运会,相信在未来几年,大湾区的体育氛围将会不断高涨,加强粤港澳青少年的文体交流迎来了新的机遇期。“大湾区高尔夫球队联赛只是开始,我们还会利用多种赛事形式来促进粤港澳文体交流,比如我们会组织大学生高尔夫联赛、青少年网球赛、青少年障碍赛等等,让我们的体育比赛体系更加多元化、丰富化。”

本次赛事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支持,比奇汉等体育品牌作为主赞助商倾情赞助,提供了超丰厚的奖品赞助。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