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明日之星 2021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启幕

激情盛夏,巅峰对决。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精英赛暨2021深圳青少年U系列网球积分赛今日拉开帷幕。来自广州、深圳、东莞、惠州、中山、江门等大湾区城市的188名青少年球手齐聚深圳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开启了为期两天的首站赛程。据了解,本届积分赛共设三站赛事,分别在10月5日-6日第一站、11月举办第二站, 12月将举办总决赛。

观澜湖集团自2019年举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网球精英赛以来,逐渐探索完善,不断丰富网球赛事体系,本届积分赛便是在大湾区精英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该项赛事是全深圳第一个U系列青少年网球积分赛,仿照职业赛事的52周动态积分规则,从第二年开始每打完一站,系统在为所有选手加上本站得分的同时,也会扣除前一年对应站所获得的积分,每站后的总积分采用N-1站的积分方案算出阶段积分排名。

“理论上,选手参赛越多,积分会越多。设置这种赛制的初衷就是鼓励我们的小球手要像职业选手一样,为了拿到出色的年终排名,努力备战、积极参赛,不断提升自己。”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赛事将延续以往的科学分组理念,共分为U8、U10、U12、U14、U18五个组别,保障了赛事的公平性和挑战性。总积分排名靠前的选手将入围2021赛季总决赛(U8单打/U10男单/U12男单前32名入围总决赛,其他组别前16名入围总决赛。主办方观澜湖和赞助商YONEX(尤尼克斯)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超值丰厚的奖品。

观澜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正值奥运年,在奥运精神的感召下,这时举办青少年网球赛事更有激励效果。”观澜湖不断升级丰富这项赛事旨在更好地促进大湾区网球事业发展,进一步密切湾区内青少年的联系交流。通过赛事激发和发现优秀青少年选手和教练,助推大湾区网球运动的普及发展。

本届赛事举办场地为深圳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坐落于国家5A级景区观澜湖旅游度假区内,拥有多片符合国际网球协会规定的比赛用锦标级网球场,至今已举办过多次大型网球赛事,如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戴维斯杯网球赛亚太区比赛、中国业余网球大师杯、龙华国际网球公开赛等。

本届赛事由观澜湖集团主办,易趣体育承办,YONEX提供赛事赞助。赛事受到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大权威主流媒体的关注支持。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