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GA举办年度首场公益赛事 关爱重疾儿童

6月3日,LAGA业余女子高尔夫邀请赛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打响,50名女球手参与到赛事争夺中。本次赛事由LAGA和晋心儿童基金联合举办,当天赛事募集的善款将通过龙华慈善会全部注入到晋心儿童基金中,用来救助深圳市龙华区重疾儿童。

为了进一步突出公益慈善主题,增加球手的捐赠机会,同时增加比赛的趣味性,3日举办的业余女子高尔夫邀请赛还将利百特球场的16号洞设置为“慈善球洞”。如果球员第一杆没有打上果岭,就须捐赠100元以上的善款。在赛后晚宴上,LAGA准备了大量具纪念意义的拍品,呼吁参赛球员积极参拍募捐。据统计,当晚共募得善款约5万元。

这是自今年4月业余女子高尔夫联盟(LAGA)宣布启动年度活动之后,举办的首轮公益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原定120人的参赛规模压缩至50人。在六一儿童节当天,LAGA联合美国PGA高尔夫学院、北京ASGA、武汉驿山、上海TomSports、上海球启等高尔夫学院及俱乐部举办了亲子公益活动,并在互联网平台进行了公益直播。在时长两个小时的直播互动期间,教练们针对儿童如何学习高尔夫,如何平衡高尔夫和学业,如何克服训练过程中的瓶颈,如何预防运动伤害等等话题提供了建议。期间引来大量高尔夫爱好者家庭的关注互动,讨论非常热烈。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高尔夫代表着绿色、健康、鲜氧等含义,我们在享受绿色健康的同时,没有忘记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对大病儿童的爱心,通过今天的善心善行,充分彰显了我们高尔夫人的社会责任感,也完美诠释了什么是高尔夫礼仪。”

LAGA业余女子高尔夫联盟是国内第一支由“女球王”安妮卡·索伦斯坦与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担任荣誉主席的联盟。LAGA作为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旨在打造中国业余女子高尔夫最高交流平台,努力在女性群体中广泛普及和发展高尔夫运动,进而搭建国际女子交流平台,促进更多中国女性走向世界,参与社会公益,展现女性力量。联盟以“唤醒女性力量,成就更美的自己,创造更美的世界”为核心理念。

晋心儿童基金是由朱晋慧、朱晋欣、朱晋贤三位青少年共同发起,旨在为深圳市龙华区患有重疾的儿童提供医疗及康复资助,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晋心儿童基金于2019年发起成立,填补了深圳市龙华区在儿童救助基金领域的空白。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