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集团和NBA中国合作建立的中国首个NBA篮球训练中心正式揭幕

海口,2021年4月8日 - 坐落于海口观澜湖旅游产业园区的NBA篮球训练中心于今天(4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这是继NBA互动体验馆之后,NBA项目群又一落地建成的项目。从今天开始,中国篮球爱好者将可以零距离接触原汁原味的NBA训练体系,感受NBA篮球文化的魅力。对培养中国篮球运动优秀后备人才,推动青少年篮球发展及促进海南海口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出席本次开幕仪式的有WNBA(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传奇球员郑海霞、海南省旅文厅巡视员刘平久、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NBA中国全球合作伙伴高级副总裁张文正、NBA中国篮球运营副总裁施格睿,以及NBA篮球训练中心官方合作伙伴颖奕国际医疗总裁凌楷钧。 作为观澜湖集团携手NBA中国共同开发的项目之一,NBA篮球训练中心有5个符合国际篮联标准的专业室内篮球场,另外还有健身房、康复中心、培训室、零售店、室内游泳池、医疗室、球员公寓和球员餐厅等配套设施。 NBA认证的教练将负责篮球训练和球员发展工作,并设计专业的篮球训练课程,通过篮球技巧、体能培训和丰富的训练方式让球员和家长更好地了解学习篮球的过程,同时将团队合作、尊重、意志力等与篮球运动息息相关的价值传达给学员。 NBA现役和传奇球星也将在未来访问训练中心,为学员提供额外的指导。

据了解,NBA的全球粉丝有10亿,中国的粉丝有3.3亿。海南拥有59个国家免签证的政策,每年有超过八千万的游客,自由贸易港利好政策,给体育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我们的NBA篮球训练中心是全球最大、NBA在中国的第一个且是唯一一个篮球训练中心,拥有最好的训练系统和教练,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合作和努力,可以更加普及篮球运动,推动篮球产业的发展。」

NBA中国篮球运营副总裁施格睿表示:「NBA篮球训练中心的落成展现了我们对中国青少年篮球发展的承诺,在NBA培训的教练的指导下,相信会有更多的青少年男女球员通过NBA篮球训练中心学习篮球技巧,并享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

海口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芳在致辞中表示,观澜湖集团通过不断探索和努力,已经打造成为集旅游体育、影视制作、国际演艺、免税购物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是海口综合型体育旅游的胜地。欢迎广大体育旅游企业和从业者来海口发展,不断为海口引进具有世界高水平的国际化品牌项目,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NBA篮球训练中心、NBA互动体验馆及零售店是NBA中国和观澜湖集团于2017年宣布的长期战略合作计划之一。 NBA互动体验馆和零售店总面积22​​57平方米,处于海口时尚购物娱乐中心——观澜湖新城的中心位置。体验馆内使用交互式展览、视频和图像等多层次的体验来展示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球队和球员的激情,回溯该联盟的早期发展,探索NBA自1946年以来的成长历程。在展览馆中,粉丝们将有机会与联盟进行互动,包括虚拟现实体验、实景游戏、互动纪念品展示等,并有机会获得珍贵照片。粉丝们还可以在零售店里购买到包括球衣、球迷服装、篮球及配饰等在内的NBA授权产品。自2018年11月16日开馆以来,吸引了大量NBA球迷参观打卡,入馆体验和参观购物的NBA粉丝及游客数八万多人次。

作为海口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主力军的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是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是世界第一大高尔夫休闲品牌。先后与西班牙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PGA等国际顶级体育机构合作,不断扩大和丰富体育旅游文化内涵,深耕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现拥有巴萨世界足球博物馆——海口巴萨世界、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海口NBA互动体验中心馆、PGA高尔夫学院。今天NBA篮球训练中心的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夯实加快发展海口文化体育产业项目集群,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