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届费度杯·大湾区锦标赛落幕 熊天翼夺冠

【2020年11月15日,观澜湖】为期三天的第15届费度杯·大湾区锦标赛于今天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在东莞观澜湖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熊天翼以206杆(-10)的成绩斩获全场总冠军。罗绍钧(206杆,-10)在加洞赛时惜败,获得男子14-16岁组亚军,邓韬(214杆,-2)获季军。张芷萱(215杆,-1)获得女子17-21岁组冠军,男子17-18岁组冠军由孙艺麟(233杆,+17)获得,男子11-13岁组冠军由佟奇峰(242杆,+26)获得,邹依芸(234杆,+18)获得女子11-16岁组冠军。

作为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之一,费度杯一直备受国内外青少年选手关注,每年都有众多实力小将前来参赛。今年第15届的冠军之战亦相当激烈,青少年球手们经过3轮争夺,熊天翼与罗绍钧依旧旗鼓相当。最终依靠加洞赛才决出赛事冠军。熊天翼目前在中高协业余男子组排名第5,还曾获得2016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冠军。此外还有中高协业余男子组排名第8的邓韬,连续斩获2019和2020两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总决赛冠军的黄宇腾,2020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女子总冠军张芷萱等优秀球手参赛。

本次比赛还是2018年第14届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总冠军付烨恺的复出之战。在2018年的夺冠之路中,他首轮在海口观澜湖黑石球场5号洞打出1杆进洞,创造了首轮最好成绩66杆,实力非常强劲。受健康因素影响,最近一段时间付烨恺一直在努力进行康复训练,尝试找回状态,本次回归之战他展现出了难得的信心和勇气。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观澜湖与费度爵士有着很深的渊源,从最初邀请费度作为观澜湖球场设计师到约会费度杯,双方的联系合作一直在不断加深。进入中国后,有大量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球手在这里获得历练成长,也走出了很多成功的球手,这都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

六届大满贯得主尼克·费度爵士于2006年创办了“费度亚洲杯”,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了15届。至今,40多项费度系列赛已在30多个国家举行,每年共有逾4000名选手参赛。曾雅妮、罗里·麦克罗伊都是从费度系列赛中走出来的世界名将。费度杯·大湾区锦标赛是R&A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赛事的一站,同时赛事也纳入中高协青少年赛事排名积分系统,参赛球手可通过赛事获得积分。本次赛事的各组别冠军及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将受邀请参加在越南举办的2020费度亚洲杯总决赛。随着瑞士盈丰银行成为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第一个官方合作伙伴,青少年高尔夫计划得以进一步壮大,观澜湖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全球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关于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计划

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项目每年为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提供体育活动,从初学者到精英以至业余爱好者,通过初级比赛,教练,营地和学院,学校计划,青少年免费使用其三个课程和免费进入位于深圳观澜湖全中国第一个的高尔夫博物馆 - 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观澜湖集圑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投入超过600万美元用于青少年高尔夫项目; 集圑所培育之青少年合共参加了超过100,000场比赛。集圑在2018年体育产业奖中被评为"亚洲最佳青年发展计划"。着瑞士盈丰银行加入成为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合作伙伴后,我们的支持得以壮大。瑞士盈丰银行同时是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的第一个官方赞助合作伙伴。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R&A及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此外世界传奇高尔夫球手Annika Sorenstam,Jack Nicklaus和Sir Nick Faldo,都在观澜湖举办全球青少年高尔夫活动。

关于观澜湖集团

观澜湖集团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和海南热带岛屿的世界级度假村的持有人及经营者,是中国酒店,体育和休闲产业的先驱。完全整合的观澜湖度假区占地超过40平方公里,包括22个锦标赛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屡获殊荣的水疗中心和火山矿泉,国际会议中心,最先进的高尔夫学院,20 个足球训练基地,亚洲最大的篮球学校和网球设施等。其他重要项目包括集购物和娱乐的观澜湖新城,与拥有550年歴史的英国寄宿学校合作Bromsgrove·观澜湖国际学校与世界知名酒店品牌Hard Rock,Renaissance和Ritz-Carlton合作,观澜湖电影公社以及与巴塞隆拿足球俱乐部,美国NBA和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开创性合作伙伴关系等。

关于瑞士盈丰银行

瑞士盈丰银行是一家提供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的全球私人银行集团,总部位于苏黎世。 EFG International的私人银行业务集团在全球约40个地点开展业务。其注册股份(EFGN)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