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观澜湖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常规赛落幕 季后赛下月开打

10月16日观澜湖业余高尔夫球队积分巡回赛常规赛最后一场结束,经过四轮常规赛的比拼,16支优胜球队已产生,并将晋级11月的季后赛。深圳梦之队、东莞老鹰队、观澜湖会员精英队三支队伍的积分名列常规赛前三甲。

首届观澜湖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的常规赛历时4个月,每月举办一次比赛。11月11-12日和25-26日将在东莞观澜湖举办两轮季后赛,产生年度八强。年度总决赛将于12月中旬举行。今年是该项赛事的首次举办,22支来自深圳、东莞等华南城市的球队参与到角逐中。作为一项业余团体赛事,观澜湖业余球队积分巡回赛在国内首次采用常规赛、季后赛和总决赛赛制。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总经理韩志山表示,赛制的创新点在于一方面将赛程拉长,常规赛打4场,而且每场比赛都会在两个不同球场举行;同时既有比杆赛又有比洞赛,用最终积分来定输赢,这样就可以让每支队伍最大限度展现实力。

赛事虽然首次举办,但展望未来时韩志山显得信心满满,“我们先逐步在国内扩大赛事规模,邀请更多的队伍参赛。然后我们必然会考虑向国际进军,邀请外国业余队伍一起加入,打造一个全新的重量级的业余赛事平台。”

此次晋级季后赛的优胜队伍名单为:深圳梦之队、东莞老鹰队、观澜湖会员精英队、清华金融高尔夫俱乐部、刘氏高尔夫球队、深圳市山东商会齐鲁高尔夫球队、圣莫丽斯高尔夫球队、深圳潮高高尔夫球队、红树林高尔夫球队、东莞闽商高尔夫球队、小鹰队、深圳市机械行业协会高尔夫球队、快乐基金会高尔夫球队、秦人高尔夫队、深圳冀商高尔夫俱乐部、深圳市赣商高尔夫球队。

16支球队主要来自华南城市,不少球队实力非常强劲。例如常规赛成绩一路领先的深圳梦之队,曾是2018年深圳公开赛业余队际赛的总冠军。紧随其后的东莞老鹰队是老牌劲旅,曾斩获2018年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总冠军,以及2019年深圳公开赛业余队际赛的总冠军。“主场作战”的观澜湖会员精英队更是集结了观澜湖庞大会员群体中的顶尖球手。

观澜湖集团作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先行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普及高尔夫运动和青少年高尔夫人才培养。在此理念指导下,观澜湖举办了多项国内具重大影响力的业余高尔夫赛事,例如至今已连续举办17届的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拥有联盟球场超过50个,遍布全国26个主要城市,去年参与人数超过6100人的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等等。

本次赛事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支持,新浪高尔夫为赛事的合作媒体,路虎、比奇汉、奥凯盛、大民族酒业、凯盾、紫砂传说、润德霖、莱沃传媒、深圳市奥德迈科技术对赛事进行了赞助支持,佰佳高尔夫将为赛事提供官方数据支持。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