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落幕 仝扬、张芷萱分获男女子总冠军

【2020年10月4日,观澜湖】第13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今日落下帷幕,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名优秀青少年选手在东莞观澜湖利百特球场进行了三轮争夺,最终,仝扬以三轮总杆204杆(65-69-70)的成绩斩获男子总冠军。张芷萱以222杆(74-74-74)的总成绩获得女子总冠军。

13-18岁男子组亚季军由余俊廷(224杆)、李敏泯霆(229杆)获得。彭雨菲(222杆)、邹依芸(228杆)夺得了13-18岁女子组的亚季军。10-12岁男子组冠军由陈政道(238杆)获得,女子组冠军由廖可欣(254杆)夺得。8-9岁男子组冠军秦甘打出了221杆的好成绩,女子组冠军由赖莉姗(236杆)获得。

今年的赛事共吸引了近180名世界各地的球手报名,最终入围的120名球手个个均有不俗的实力。例如男子业余积分排名第10、中高协青少年积分排名男子A组第5的仝扬,刚刚斩获2020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总冠军的黄宇腾,夺得2018观澜湖会员盟主赛女子盟主的张芷萱,2020世界高尔夫长打王中国冠军赛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冠军的HunTengTeng等。

高手云集,三轮战况也因此相当激烈。仝扬首轮打出了震惊全场的65杆(-7),此后两轮成绩也分别低于标准杆2或3杆,总成绩远超第二名,成为当之无愧的全场“霸主”。女子组方面也竞争激烈,张芷萱和彭雨菲一路相持不下,战完三轮后成绩均为222杆,最终依靠在1号洞加洞赛中决出了胜负。

赛后采访时,仝扬表示对于夺冠非常开心,“观澜湖每个球场都有不同的特点和难度,挑战这里的场地让我的技术有了很大的提升。”张芷萱此前曾参与过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但遗憾的是最后一轮没能正常发挥,导致与冠军失之交臂。“这次能一路坚持下来,首次拿到这个冠军,感觉非常开心!”张芷萱告诉记者。

男女子组总冠军以及各组别前三名选手将会受到高尔夫球王杰克•尼克劳斯先生的邀请有机会免费参加在美国Jonathan's Landing Golf Club- Hills Course球场举行的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还将获邀参加2020年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总决赛;同时,男、女子组总冠军将有机会受邀参加2020年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举行的费度杯深圳锦标赛。2010年开始,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的比赛成绩已进入世界业余选手积分排名。本次比赛成绩还将计入R&A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排名积分榜。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这项赛事是Jack Nicklaus唯一一个在美国之外举办的青少年比赛,Jack Nicklaus做为观澜湖第一个球场的设计师与观澜湖有着20多年的渊源,并一直与观澜湖一起推动青少年赛事的发展。赛事创办者之一,高尔夫传奇人物Jack Nicklaus则评价道:「这项锦标赛每年均有新的发展,这要感谢观澜湖集圑朱鼎耀先生以及他的团队所做的不懈努力。」2008年4月,尼克劳斯先生与观澜湖一起创办了“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为中国的青少年高尔夫事业献计献策。一直致力于高尔夫全球推广的尼克劳斯先生对赛事给予了厚望,他希望将来能从这项赛事中走出中国高坛的巨人,更希望所有的青少年球手能通过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锦标赛的锻炼和熏陶汲取高尔夫球运动的精髓!

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举办13年来,共有数千名青少年球手参加了这项比赛,并且从中收获了荣誉、快乐和信心。越来越多的青少年高尔夫爱好者通过观澜湖这个平台,逐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比如关天朗、叶沃城、张雨心、陈广石、金蔓、隋响等等都是从观澜湖青少年赛事走出来的优秀选手。

本届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是观澜湖集团备受关注的青少年系列赛之一。观澜湖一直致力于培养和促进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每年都会举办多项专门面向青少年的赛事,比如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安妮卡青少年女子邀请赛、费度亚洲杯总决赛等等,为青少年提供了超过十万场比赛。随着瑞士盈丰银行成为观澜湖青少年系列赛的第一个官方合作伙伴,青少年高尔夫计划得以进一步壮大,观澜湖未来将继续大力推动全球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关于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计划

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项目每年为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提供体育活动,从初学者到精英以至业余爱好者,通过初级比赛,教练,营地和学院,学校计划,青少年免费使用其三个课程和免费进入位于深圳观澜湖全中国第一个的高尔夫博物馆 - 朱树豪高尔夫博物馆。观澜湖集圑自1992年成立以来,已投入超过600万美元用于青少年高尔夫项目; 集圑所培育之青少年合共参加了超过100,000场比赛。集圑在2018年体育产业奖中被评为"亚洲最佳青年发展计划"。着瑞士盈丰银行加入成为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合作伙伴后,我们的支持得以壮大。瑞士盈丰银行同时是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的第一个官方赞助合作伙伴。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R&A及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此外世界传奇高尔夫球手Annika Sorenstam,Jack Nicklaus和Sir Nick Faldo,都在观澜湖举办全球青少年高尔夫活动。

关于观澜湖集团

观澜湖集团是珠江三角洲中心和海南热带岛屿的世界级度假村的持有人及经营者,是中国酒店,体育和休闲产业的先驱。完全整合的观澜湖度假区占地超过40平方公里,包括22个锦标赛高尔夫球场,五星级酒店,屡获殊荣的水疗中心和火山矿泉,国际会议中心,最先进的高尔夫学院,20 个足球训练基地,亚洲最大的篮球学校和网球设施等。其他重要项目包括集购物和娱乐的观澜湖新城,与拥有550年歴史的英国寄宿学校合作Bromsgrove·观澜湖国际学校与世界知名酒店品牌Hard Rock,Renaissance和Ritz-Carlton合作,观澜湖电影公社以及与巴塞隆拿足球俱乐部,美国NBA和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开创性合作伙伴关系等。

关于瑞士盈丰银行

瑞士盈丰银行是一家提供私人银行和资产管理服务的全球私人银行集团,总部位于苏黎世。 EFG International的私人银行业务集团在全球约40个地点开展业务。其注册股份(EFGN)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