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口观澜湖杯”青少年足球赛第一阶段顺利闭幕 海口巴塞精英足球学院蓝队荣获U9组别冠军

1月23日,第三届“海口观澜湖杯”第一阶段赛事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正式拉下帷幕。赛事由海南省足协和市旅文局指导,广州恒足体育和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联合主办。

此次赛事共有海南中海、海南琼中女足、深圳佳兆业、河北华夏幸福、上海上港、深圳大荣、杭州体育中心、杭州足管中心、河北精英、南通体校等数十支包括职业俱乐部梯队、青训俱乐部精英梯队、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精英队伍、全国各省市足协精英梯队等参与。最终,中海足球、海口巴塞蓝队、杭州体育中心、华夏幸福、南通市体校、深圳佳兆业等省内外代表球队分别获得各自年龄段的冠军。

第三届“海口观澜湖杯”青少年足球赛事分为春节前后两个阶段,冬训和比赛队伍超过160支,职业冬训及青少年参与超过4000人次。除了精英组和校园组赛事,年后2月6日至15日还新增了职业组赛事,比赛时间长达30天,参赛年龄段覆盖7岁至17岁。第二阶段比赛将于1月29日-2月15日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继续开展。

海南省足球协会主席吕健海表示,观澜湖杯赛事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得本土与外省的小球员们得到交流、学习、共同成长的机会,达到了促进海南青少年球员锻炼和提高的目标。杭州足球管理中心何经理高度认可赛事的赛程安排、统筹、以及赛事的专业性和规范性。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樊总监,深圳佳兆业足球俱乐部王总监均表示,海南独天得厚的温暖气候,观澜湖足球基地一流的天然草皮,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专业的后勤保障都让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海口观澜湖杯”青少年足球赛事自2018年1月起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旨在推广、促进青少年足球运动,传播足球文化,打造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三大平台,即青少年球员竞技交流的赛事平台,教练员互动、信息交流的培训平台,以及青训队伍和职业球员观摩、学习交流的冬训平台。目前赛事在规模、水平、影响力、传播力等方面均获得了省内顶级,全国一流的赞誉,赢得业内广泛的认同。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观澜湖杯”系列青少年足球赛事每年都会举办,在成功的基础上打造赛事并发扬光大,给更多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队伍提供训练、比赛和交流的平台。足球是世界第一大运动,也是衡量一个国家体育水平的重要标准,目前我们的足球整体水平距离世界一流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想要提高竞争力最重要的是从小开始抓起。目前海口观澜湖引进了包括西班牙巴塞隆拿足球队在内的一系列国际顶尖品牌,希望借助其成熟经验与先进理念,尤其是一流的青训体系,为海南当地足球运动的发展以及中国足球人才的培养和竞技水平的提升做出贡献。

由观澜湖集团一手打造的足球冬训体育产业不断升级更代。今年冬季至今,中国国奥队、上海申花、华夏幸福等多支中国职业足球队前来观澜湖足球基地进行冬训备战。中国足球(南方)训练基地NBA训练中心等建设正在加快推进,携手西班牙巴塞隆拿足球队、美国NBA篮球联盟,引进拉玛西亚、NBA等训练模式,为海南乃至全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青少年体育人才。依托海南建设自贸区、自贸港的优势,海口观澜湖致力将“观澜湖杯”系列赛事打造成海南,中国乃至在国际都具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体育名片。丰富和增强海南文化产业、体育产业、旅游产业的内容,助力海南自贸区(港)的建设和发展。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