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飞盘、溜边牧 观澜湖展现时尚国际范儿

当人在狗狗面前耍起飞盘,狗狗又在人面前当起“放羊娃”时,是怎样一个看起来有些“错乱”的场景?

12月8日,在观澜湖新城MH MALL前的大片草地上,观澜湖极限飞盘国际挑战赛和第二届百分百爱牧嘉年华两场趣味活动同步上演。110多名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极限飞盘好手在奔跑飞跃,展示高超的技艺。相邻场地上,200只纯种边牧正进行“赶羊”、“赶鸭子”比赛。飞盘在飞,边牧在跑,降温后的深圳依旧是热闹欢腾。据了解,观澜湖近来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嘉年华和萌宠欢乐聚等文化IP,大量张扬青春活力和时尚潮流的系列活动正逐步呈现。

 

小飞盘大魅力 男女混合百人参战

今天的飞盘挑战赛“国际范儿”十足,110名选手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美国、加拿大、德国、印度、英国等国家和地区。选手们在赛场上奔跑跳跃,不时展现出精妙流畅的传盘技巧和令人惊叹的飞扑接盘,让观众们大呼过瘾。经过一天的争夺,最终Mission Impossible队赢得了赛事冠军。

极限飞盘这项运动融合了足球和橄榄球的特点,看上去只是简单的一抛一接,却有着非常复杂的战术配合,具有无穷的魅力。飞盘运动对场地的要求不高,草坪、沙滩、篮球场包括室内空间都可以。这项运动在欧美国家已经有较高的普及度,不少大学都有飞盘校队。如今,这个“小众”运动在国内也在慢慢发展,有的中小学开展了极限飞盘运动的训练与兴趣班。

来自深圳的选手林小姐表示,飞盘运动入门门槛低,而且是男女混合的运动,比赛精彩激烈但又基本没有身体对抗,非常适合朋友、同事一起玩。“我们这个队在观澜湖打过几场比赛了,体验过仿真草的场地,这次又是在标准的真草足球场里玩,感觉我们配合得更默契了!”

200只边牧集体温习传统赶羊“手艺”

今年年初,过百只边牧曾齐聚观澜湖大地生态艺术园,进行障碍赛、拔河、技能PK等趣味活动,当天参加聚会的狗狗清一色为边境牧羊犬,数量居深圳同类活动之首。今天的活动再次破了纪录,近200只边牧聚集,而且比赛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

边境牧羊犬是一种天生就自带牧羊属性的犬种,它的“传统手艺”就是牧羊。于是,观澜湖当天竟真找来了两只羊,而且还有几只鸭子作为比赛道具。规则是在限定时间2分钟内,把羊或者鸭子从起点赶到终点,狗狗不可碰触羊和鸭子的身体,否则淘汰,时间最短者胜。规则虽如此,但不少狗狗其实从未见过羊和鸭子,比赛现场于是笑果百出:有的狗狗奔上去就跟羊打闹起来;有的则只是“高冷”地瞄一眼对方,接着自己玩儿自己的;当然也有狗狗“传统基因”复活,小心翼翼跟在后面放起了羊。

此外,主办方还安排了竞速赛、障碍赛、拔河等赛事,还与隔壁场地呼应玩起了叼飞盘大赛。边牧宠主的召集人Calvin是名资深“铲屎官”,对他来说,组织200只边牧一起参加活动,压力很大同时也很有成就感。“大家都有爱护动物、文明养犬的理念,这是我们能顺利举办活动的前提之一。另外重要的是场地,观澜湖有这么大一片草坪给宠物玩耍,而且其它的餐饮、住宿等业态都对宠物很友好,这实在很难得!”

近年来,观澜湖度假区不断提升服务设施和水平,为游客们呈现了大量宠物互动活动,已形成一种“宠物友好型文化”。据活动有关负责人透露,观澜湖近来又连续推出主题活动,涵盖文化创意、体育赛事、时尚潮流、萌宠友好等等主题,旨在打造一个青春活力飞扬,国际气息浓厚,并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创意社区,进而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人文湾区建设。“活动将会常态化、定期化举办,青年人是主体,但一家老小都会在这里享受到乐趣和精彩。”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