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湖畔游园会热力上演 百变风尚呈现特色文娱盛宴

【2019年6月15日,观澜湖】60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极限飞盘爱好者上演精彩大秀,硬石酒店驻场乐队带来劲爆摇滚演出,“铲屎官”带着汪星人在绿茵草坪上尽情奔跑,来自两岸三地的独立设计品牌共同呈现文创市集,“露天电影院”播放父亲节主题电影……

今日,为期两天的“观澜湖湖畔游园会”在生态体育园拉开帷幕,近万名来自大湾区各地的游客共同参与了此次文娱盛宴。当天的活动涵盖潮玩体验、南北美食、文创市集、萌宠天地、亲子互动、露天影院、Live演出等七大主题板块。不少来自香港等地的文创手艺人在此展示作品,并有约60名不同国家的极限飞盘爱好者在此进行表演赛,同时陈设在整个园区内的还有大量富有年代感的怀旧体验和时尚潮流前沿的玩法。

据了解,“湖畔游园会”是由观澜湖全新打造的涵盖怀旧文艺风尚和时尚潮玩等特色内容的生活方式文旅IP,体现了大众参与、全民潮玩的精神内核。活动既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生人喜欢玩的年代游戏,也有很多年青一代们热衷的时尚潮玩。当天有不少游客是携全家集体赶来,老少各有所乐。

看怀旧电影、逛文创市集 用文艺范儿连接港澳台

身处大湾区腹地的观澜湖,长期举办特色鲜明的活动来增强港澳台居民的联系,助力人文湾区建设。

主办方将园区内的两片网球场改造成了露天电影院,为70、80后们复制了一个难以忘怀的童年美好记忆。不少家庭在当晚购买了电影票,在淡淡的湖畔星空下,一块白色幕布,一台老式放映机,坐着小板凳,陪着爸妈或三五好友露天看电影。据了解,6月16日还将会播放父亲节主题电影。

在文艺青年不容错过的文创市集中,主办方精选了25组具有鲜明属性的体验式新兴文创品牌,囊括手作、首饰、旧物、服装、家居、艺术互动等来自两岸三地的独立设计品牌。其中有7名香港文创手艺人携作品前来,例如专注打造健康美味饮品的“茶創樂”,设计玩具公仔、文具的“玫瑰不倒翁”等等。此外还有各类来自观澜湖手艺工场的精美手作,共同呈现一个涵盖大众审美和独特创意的文创盛宴。

当天,园区内备有大量的冰爽啤酒、南亚轻食、港式快餐、特色水果等等,巴迪奥冰室更有热销的纯正港式风味小吃,将一个港风浓郁、怀旧复古的跨年代盛会呈现在游客面前。

追飞盘、看乐队现场 青春活力嗨翻全场

今天深圳的气温颇高,活动现场也热力十足。在园区的7人足球场,60余名来自不同国家的极限飞盘爱好者上演了一场精彩大秀,队员们以快速的移动和娴熟的控盘技巧赢来了一阵阵掌声。当天还有大量汪星人涌入园内,“铲屎官”们带着宠物在绿茵草坪上追飞盘,单车赛道上玩滑板,如王子般疯跑,如公主般躺晒。贴心的主办方还设置了宠物领养环节,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关爱生命的行动中来。

国内首家音乐主题酒店硬石酒店的驻唱乐队和深圳本土的芒果乐队带来了劲爆的摇滚演出,活动进入晚间时,还有神秘DJ带来的激光电音派对。期间,不少游客来到哈雷摩托的展位前留影拍照,并体验纯正的美式男士理发服务。

当天的游园会也成了孩子们嬉戏的天堂,硕大的中央网球场改造成了平衡车比赛场地,小朋友们在曲曲折折的障碍之间快速穿行奔驰,个个矫健如龙。没比赛的孩子们有的缠着家长去玩摩天轮、海盗船,体验各种机动游乐项目,同时也有不少孩子被家长“拖着”一起体验艺术、音乐、美食、科创等门类的互动式教学。

据了解,位于深圳北的观澜湖每年举办活动多达150多场,形成了“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的多元文创生态。秉持“以旅兴商、以商成文、以文带旅”的理念,观澜湖举办的湖畔游园会将为大湾区市民带来更加多元化的吃、喝、玩、乐、购体验,强化健康、快乐、和谐的生活理念。未来,观澜湖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人文湾区建设提供更加多元化、年轻化、品牌化的创意力量。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