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PGA观澜湖高尔夫学院正式揭幕 PGA青少年巡回赛大中华赛区打响揭幕战

2019122日,观澜湖】从11月30日开始中国青少年球手们又多了一个同场竞技,尽情施展球技并不断提升自我的赛场,全年多达13站的PGA青少年巡回赛大中华赛区正式拉开战幕。这意味着美国PGA观澜湖学院在把完整的PGA成熟的教学体系引入中国之后,更把赛事体系也引入中国。

揭幕战在东莞观澜湖球会的诺曼球场展开角逐,而这里也是学院的主场。在开赛前,美国PGA观澜湖学院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开业庆典。在近一年前,打造世界一流的高尔夫学院,让中国青少年不用出国即可接受来自PGA的成熟教学体系便是成立的初衷之一。

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PGA学院已为2000余位国内外青少年球手提供教学指导,包括900多位参加夏令营的小球手,以及1000余位在学院进行日常训练的球手。这可以说是一份十分出色的成绩表,也说明学院的教学能力得到了学员与家长的肯定。 在教学步入正轨并日臻完善的同时,学院也开始着手解决中小学球手参赛难的问题。

 

目前国内的青少年赛事从规模、专业度等方方面面,已无法满足越来越多的小球手对于高水平赛场的需求,冬春季节更是几乎没有赛事可打。 因此学院不仅引入PGA青少年巡回赛,更将赛程安排在今年十一月末至来年五月,在半年的时间里赛事将在全国巡回13场,以期让更多的小球手参与到PGA的赛事体系当中。

同时,在大中华赛区取得赛季前列的球手还将有机会获得美国PGA青少年冠军赛和美国高中联赛的全国邀请赛名额,这是PGA青少年赛事体系中的顶尖赛事。 大中华赛区的揭幕战报名一经启动,4个级别男女共120位席迅速报满,参赛球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同时还有多位外籍球手参赛。

 

赛事场地为东莞观澜湖以难度著称的诺曼球场,不仅球道随山势起伏很大,果岭速度也不慢,这青少年球手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不过即便面对这样的难度设置,球手们依然赛出了不错的成绩。 球手们在赛场上打得精彩,学院也为家长们安排了主题讲座。教学总监Kevin Smeltz作为常驻中国的唯一一位全美百佳教练,与家长们分享了训练过程中的几个常见误区,以及如何去更好地根据学员的特点进行因材施教。此外香港理工大学物理治疗学硕士临床导师欧阳健则带来了每一位学生运动员和家长都必须关切的话题,那就是如何正确地防范高尔夫常见运动损伤,如何进行科学的高尔夫体能训练。

 

在很多青少年赛场的计分处,不时能看到没打好的小球手哭鼻子,垂头丧气。不过在PGA青少年巡回赛的赛场,小球手们无论成绩好坏都能很快找回专属于高尔夫的快乐。 PGA学院的教练团队准备了一些以快乐为主的嘉年华活动,小球手可通过参加包括高抛、切击、开球等不同的挑战赢得奖券并换到心仪的奖品。只有不断让小球手在这项运动中找到快乐,激发他们的好胜心,才能让他们真正地热爱这项运动,理解刻苦训练并不畏风吹日晒的意义。

 

“在高尔夫重回奥运会,中国女子球员冯珊珊夺得铜牌后,观澜湖就希望在中国创建世界一流的高尔夫学院,现在我们将全球统一标准的PGA高尔夫学院落地中国是对广大中国球员的极好消息!”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同时表示美国PGA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选择在观澜湖开设中国地区的第一家学院,表明了对观澜湖的认可。我们希望能通过这些学院为国家队输出更多优秀球员,在国际大赛上争取更多奖牌,也希望能够通过面向教练的训练和管理知识的系统培训,为中国培养新一代的职业高尔夫教练,支持本土高尔夫产业的发展,并预祝学院正式开幕后更上一层楼。

 

关于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

美国PGA职业高尔夫球协会是世界领先的体育组织,成员为职业高尔夫从业者,协会的宗旨是推广高尔夫以及提高这项目运动的大众参与度。更多关于美国PGA职业高尔夫球协会的信息可登陆官网PGA.org,或关注Twitter @PGA,以及Facebook.微博:PGA_of_America美高协 微信公众号:PGAofAmerica美高协

 

关于观澜湖集团

观澜湖集团,总部设于香港。作为中国休闲产业的领航者,最早倡导在中国内地发展休闲这一全新的朝阳产业。迄今已形成一个世界级的高尔夫和多元旅游休闲产业群。从1992年开始,观澜湖集团顺应中国改革开放的国际化进程,选择深圳与东莞交界的近20平方公里荒山野岭,发展拥有12个国际级球场的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以216洞的规模,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目前已形成集运动、赛事、养生、商务、会展、培训、娱乐、居住为一体的观澜湖国际综合休闲旅游度假区。2007年,观澜湖集团跨过琼州海峡,在海南省海口市的一片火山熔岩石漠地上,成功发展了海口观澜湖度假区。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