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 6000名球员展开角逐

【2019年4月12日,观澜湖】今日,第16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在东莞观澜湖开幕,赛事将由4月12日持续至9月15日。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袁伟民先生,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顾问、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原主席许德立先生,香港中联办原体育部部长陈亚琼女士,广东省高尔夫球协会副秘书长兼竞技体育部部长贾晓峰先生以及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HK AGA)会长黎瑞恩,香港演艺明星华娃、苏志威、林漪娸、陈保元、麦兆辉等出席了开幕典礼。

为庆祝观澜湖荣膺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第一大高尔夫球会,观澜湖于2004年创办了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其横跨深圳、东莞、海口三地,转战20个锦标赛级球场。过去的15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邀约了大约10万名球手参赛,赛事刷新了不少纪录,参与人数、打球总场数在不断提高。今年已是88岁高龄的李荣芳老先生连续第八次参赛,将坚持不懈、挑战自我的高尔夫精神发挥到极致。观澜湖会员委员会主席布锦喜在开幕致辞中,特意向李老先生点赞!

马拉松赛事覆盖了所有的年龄段,吸引了五湖四海的高尔夫爱好者,同时可畅打世界杯、维杰、费度、尾崎将司、艾斯、格诺曼、利百特、罗斯-保尔特、奥拉沙宝等九个锦标级球场,已发展成一项全民赛事。东莞观澜湖高球运作总监薛丽岩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球友来参与马拉松,今年的价格相对往年要更加优惠。由于比赛报名还在持续,她预测今年的参赛人数最终能突破一万人。

已连续六年参赛的李东民先生告诉记者,他认为马拉松赛事可以称得上是一个世界性的大赛,李先生表示:“在盛夏这个打球人员相对少的时段来集中比赛,打球会很顺畅,同时也非常考验意志力。”对于今年的比赛,李先生已经是摩拳擦掌,表示要努力冲击一下“铁人精神奖”。

目前,马拉松大赛还在持续接受报名中。比赛规定参赛选手若在5天内在不同风格的9个球场上打完比赛,完赛选手将获颁观澜湖授予的“铁人精神奖”的荣誉证书,并可由此报名参加9月13日在安妮卡球场举行的决赛晋级赛——“铁人荣誉挑战赛”,前100名球手可入围9月20日在罗斯-保尔特球场举行的总决赛。

今年赛事分为男子常青组、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男子组(15-17岁)、青少年男子组(12-14岁)和青少年女子组(12-17岁),将设总冠军(最低总杆)、各组别冠亚军(最低总杆和净杆)奖项。

4月30日前报名者均可获赠观澜湖果岭券一张,所有于6月30日前完成一轮比赛的球手都可换领观澜湖•海口球场果岭券3张。比赛总冠军可获得2019年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的参赛资格(嘉宾套餐),同时可获得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套餐,包括水疗别墅两晚住宿以及海口球场果岭券两张,所有组别冠军均可获得海口观澜湖度假区高球住宿套餐。赛事还体现了观澜湖一贯秉持的培养青少年球手的使命精神,17岁或以下的青少年可享受专属套餐,仅需3000元的报名费即可畅打10座球场180洞。

本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由观澜湖集团主办,得到全球著名豪华生活方式品牌LEXUS雷克萨斯和著名高尔夫品牌美晟高尔夫的大力支持。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