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湖狗狗嘉年华欢乐上演

10月4日下午,一场盛大的“2018世界动物日——狗狗嘉年华”活动在深圳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内举行。来自珠三角的度假游客们携自家宠物狗参加了这场嘉年华,现场活动精彩纷呈,各式品种的狗狗们齐聚一园,金毛、柯基、贵宾、拉布拉多、博美、哈士奇等品种合计近100多只。

观澜湖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精心设计了多个趣味游戏环节。例如为狗狗和主人设置了20米短跑赛,长腿的狗狗可能相对会占些优势,但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得胜,最终还是考验主人和宠物的默契程度和狗狗的奔跑能力。凭借生态体育园的场地优势,主办方还举办了多个“湿身”派对,在主人的鼓励下,狗狗们参加了游泳比赛和跳水比赛,尽显各家的玩水才华。

与生态体育园一街之隔的MH MALL准备了宠物专用推车,一众潮男潮女推着宠物在MALL内开心闲逛。据了解,MH MALL是深圳首个鼓励带宠物进店的宠物友好型商业中心。室外专门开放彩光喷水池,供游客和宠物们拍照合影。

今天正值国庆长假第四天,生态体育园和MH MALL内游人如织。其中生态体育园内正举办深圳首届百合花节,10万株从荷兰引进的百合正繁花绽放。雪白的“香水百合”、深黄的“日本黄”、淡红的“重瓣百合”、粉色的“比利时杜鹃花”等等错落开放,形成一片色彩斑斓且雅致梦幻的花海。

观澜湖生态体育园内是山地地形,可以从多个角度来赏花,再加上百合在中国传统里具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吉祥寓意,当天吸引了大批情侣和家庭前来参观游览。参加狗狗嘉年华的游客们也纷纷到花海前合影,并为狗狗拍摄赏花照。照片提交给主办方后,将在线上评选出 “观澜湖最美汪汪奖”。今天所有比赛的得胜者均获得了丰厚的奖品。

观澜湖此前已多次举办过动物嘉年华,MH MALL、生态体育园等地均留下了狗狗和主人们撒欢的身影。此次挑选10月4日世界动物日来举办嘉年华,意在宣传爱护动物、尊重动物,善待生命的理念。同时,随着养狗人群的逐渐扩大,观澜湖狗狗嘉年华意在为宠物主们创造一个极好的交流机会,普及养狗知识,进一步促进城市文明养狗。


OK